首页 > 中心资讯

河北省第八届“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茶艺项目决赛在丰宁举行

2018-07-28

河北省第八届“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茶艺项目决赛在丰宁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让青少年深入了解、系统学习、继承弘扬茶文化,使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走进中心、走进校园,2018年7月23日至24日,河北省第八届“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茶艺项目决赛在丰宁举行。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全省11个地市、62个县区的代表队在比赛中一展身手。原河北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河北省青少年校外教育研究会会长葛素梅,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承德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凡,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煦笙,丰宁满族自治县人大副主任孙瑞芳,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韩世君,丰宁满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君出席开幕式。北京市怀柔区学管中心主任李秀娥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校外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魏延春主持。

河北省第八届“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茶艺比赛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

葛会长宣布茶艺比赛开幕

  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煦笙在开幕式上致辞,对省教育厅为丰宁提供这一学习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来宾和代表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河北省教育厅德育中心蔡杭州主任发表讲话,重点强调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蔡主任说,我们要从小小的一杯茶中品出文化自信,品出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文化,品出中国人的核心价值观,品出素质教育,品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蔡杭州主任讲话

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煦笙致欢迎辞

  衡水市冀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刘德光和丰宁满族自治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高月分别代表比赛专家评委组和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开幕式最后,河北省青少年校外教育研究会葛素梅会长宣布比赛开幕。自此,为期两天的河北省第八届“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茶艺项目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刘德光主任表态发言

  本届茶艺项目决赛采用现场比赛形式,分五组进行,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出场。比赛主要包括茶文化知识问答和茶艺表演两项内容,茶艺表演环节要求每支代表队的两名参赛学员完成主题介绍、器具介绍、冲泡表演和奉茶四项内容。

茶艺比赛现场

  “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茶艺比赛旨在让同学们对茶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交流、展示,让青少年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学习茶文化。参赛选手举止优雅,动作标准美观,表达清晰流畅,冲泡步骤流畅,解说配合协调。评委由大赛组委会聘请,评审公平公正。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