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2018年丰宁青少年活动中心研学实践活动启动

2018-05-26

  5月22日,由丰宁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主办的2018年以“走进家乡  爱我丰宁 ”为主题的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拉开帷幕,首次参与体验的是丰宁六小的部分师生。

  整个活动分为启动仪式,走近丰宁满族博物馆,有机蔬菜大棚采摘,参观九龙松,中草药种植示范园区挖掘体验几个部分。整个活动组织有序,家长学生积极参与,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了丰宁的历史文化。走进自然,增长了科学知识,并亲身体验到了劳动的辛勤和快乐,收获的喜悦和幸福。同时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激励了他们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的热情,树立了更加努力学习,走向成功的动力和信心。

01启动仪式

 

 

 

丰宁青少年活动中心徐建军主任讲话

 

 

丰宁县第六小学苗雅梅校长讲话

活动队旗

宣誓

 

师生留影

 

 

 

准备出发

02走进丰宁满族博物馆

  参观丰宁满族博物馆,了解丰宁满族文化,历史文物,农耕文化,社会风俗等等,从而对丰宁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

 

 

 

 

 

 

 

 

 

03五道营蔬菜大棚基地采摘体验

  同学们走进融入自然,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非常兴奋又感到新鲜。通过参观和老师的讲解了解有机蔬菜大棚的科学道理,亲身参与采摘蔬菜,体验劳动和收获的快乐。

来到蔬菜大棚基地

植物的向阳性

 

绿油油的

感觉很新鲜啊

摘一个大青椒

我们都摘到了

看我的

谁摘到的更大

收获颇丰

 

大家都动手清洗自己摘到的蔬菜

 

 

再见,这么美好的地方 

04五道营小学餐厅,午餐体验

  同学们自行分工洗菜洗碗,准备食材,端菜,品尝自己采摘到蔬菜,别有味道。

大家齐动手

整整齐齐

上菜了

吃的热闹

等等同学们一起吃吧

味道不错

 

说说感受

05传奇九龙松

  九龙松位于丰宁县城西北方向15公里处的五道营乡,据专家考证,此树栽植于北宋中期,历经六朝,距今已有980多年的历史。九龙松高9.1米,围2.8米,枝干最长达13米。从其外观看,它有九条粗大的枝干,盘旋交织在一起,九条枝干,枝头好似龙头,树身弯弯犹如龙身,树皮呈块状,好似龙鳞,九条枝干条条像龙,飞腾而起,故当地百姓称其为九龙松。

  九龙松被誉为天下第一奇松当之无愧,即使黄山之松,孔府之柏也无出其右者,故在中国河北林业志的头一章中,这神奇的九龙松又有了“中国北方的森林之王”的称谓。

 

兴高采烈

好美的书法

传说中的九龙圣母

松下观赏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在末代皇帝溥仪之弟溥杰书写的碑前驻足

  民间传说是从丰宁南面45公里处的白云峡谷(即白云古洞)中飞来一只仙鹤途经此地歇脚时,嘴里叼着一颗松子被风刮落落地生长而成,因此有一副对联是这样描述它的:

上联是:鹤衔神籽落地生根看尽六朝云雨。

下联是:仙植奇树蔽天降福引来一代风流。

 

 

06中药种植示范园区

  撒二营村,河北省中药种植示范园区,同学们亲历挖掘中药,认识中药和了解中药的种植,体验劳动的辛勤和快乐。

河北省中药种植示范园区

团结协作

 

黄芪是这样的

不畏大风,劳动有趣

离开时抢个镜吧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